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陪同塞总统比奥出席“利昂洛克杯”全国足球锦标赛决赛
2023-03-23 00:11

    2023318,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陪同比奥总统出席由在塞中资企业利昂洛克金属集团赞助的“利昂洛克杯”塞全国足球锦标赛决赛。比奥总统为比赛开球,王擎大使、塞体育部长尼伦凯赫、利昂洛克金属集团总裁赵挺分别致辞。

王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方一直积极支持塞政府和人民发展体育事业,为塞援建了国家体育场和博城体育场。中方也鼓励在塞中资企业在做好自身经营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塞社会发展。王大使强调,中塞友好合作源远流长、成果丰硕,当前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应通过体育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增进理解与友谊,为中塞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尼伦凯赫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塞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利昂洛克金属集团赞助此次比赛是塞中互利合作的典范。塞方愿继续同中方加强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塞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赵挺介绍了利昂洛克金属集团在塞经营以及多年来支持塞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有关情况,表示利昂洛克金属集团作为中资企业,将继续为中塞友好合作作出贡献。

比赛期间,塞拉利昂大学孔子学院表演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武术等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