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出席中国对塞第一批粮援交接仪式
2017-07-14 08:23
    7月12日,中国对塞拉利昂第一批粮援交接仪式在塞总统府举行。塞总统科罗马、驻塞大使吴鹏、塞外交部长卡马拉、农业部长琼斯、贸工部长萨维、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塞萨伊等政府官员,以及使馆经商参赞沈晓凯、塞媒体代表等出席仪式。
    吴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塞拉利昂是历经考验、患难与共的真诚朋友。应塞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实施了对塞粮援项目。此次抵塞的2750吨大米是总计约6300吨对塞粮援项目的第一批,后续两批将按照塞方要求分别于2017年11月份和2018年1月份抵塞。未来,中方将在粮食短缺和农业发展问题上为塞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塞总统科罗马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向塞捐赠粮食表示衷心感谢,粮援项目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塞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关怀,是中国政府言必行、行必果的生动体现,更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尚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塞政府和民众感谢中方雪中送炭,该批粮食将惠及众多塞百姓,塞政府希望中国不仅在粮食短缺和农业发展问题上对塞提供帮助,更希望在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上能够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


    使馆经商参赞沈晓凯和塞农业部长琼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首批粮援交付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