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保护/赴塞须知
塞拉利昂即将采用可信旅行平台
2022-01-23 07:27

1月22日,塞拉利昂国家新冠疫情应急响应中心(NACOVERC)发布通告表示,于各国政府均已引入新冠阴性测试证书作为旅行者必备要求,采用专门的技术平台,使得此类证书可由旅行者和国家旅行当局进行核实,变得极为重要。

塞拉利昂政府意识到这样一个安全、值得信赖的旅行平台的意义,将与非洲联盟和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立伙伴关系,通过国家新冠应急响应中心和卫生部实施并推广使用“可信旅行”平台。

通过这个平台,进出塞拉利昂的旅客、航空公司、塞拉利昂政府和外国政府可以核查和验证新冠检测阴性证书。 

该门户将于 2022 年 2 月 1 日(星期二)起在塞拉利昂全面运行。

从塞拉利昂出发的乘客可以访问 www.africacdc.org/trusted-travel了解目的地国和过境国的旅行要求。

出境旅客应确保获得的阴性检测证明来自以下任何一家值得信赖和认可的实验室:

     CPHRL 新冠实验室,拉卡 (CPHRL COVID Lab,Lakka)

     康诺特医院实验室(Connaught Hospital Lab)

     凯内马政府医院实验室(Kenema Govemment Hospital Lab)

     居伊P3实验室(Jui P3 Lab)

 马克尼政府医院实验室(Makeni Government Hospital Lab)

乘客将从 PanaBIOS 收到一条系统生成的短信,为他们每个人分配一个唯一的可信旅行 (TT) 代码,并指导他们如何让航空公司访问和验证证书。

来塞拉利昂的乘客必须在旅行前 72小时内获得 PCR 检测阴性证明。来自同样实施“可信旅行”的国家的乘客,可以访问www.trustedtravel.panabios.org以获取有关旅行要求的信息,并能够验证其PCR阴性证书的真实性。

从尚未实施“可信旅行”的国家/地区前往塞拉利昂的乘客,可以访问 www.globalhaven.org 或 www.trustedtravel.globalhaven.org 获得操作指示。

为确保您的PCR阴性检测证书是可验证的,请在入境前至少 3 小时以上将其上传到 Trusted Travel 或 Global Haven 平台(以您的情况为准)。只有在 Trusted Travel 或 Global Haven 平台上验证的新冠测试证书才会对进入或离开塞拉利昂有效。

往返塞拉利昂的乘客仍需通过塞拉利昂政府旅行门户网站 www.travel.gov.sl,获取其独特的 SI(入境旅客)或 SO(出境旅客)号码,并确保支付新冠检测费用。


注1:前往中国的旅客继续按现行的规定程序办理,详见我馆通知http://sl.china-embassy.org/zytz/202011/t20201103_5854635.htm。

注2:中国未接入“可信旅行”平台,从中国赴塞人员请按通知中指示,入境3小时前上传核酸阴性证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