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保护/赴塞须知
提醒在塞拉利昂中国公民加强对疟疾的重视和防范
2022-09-28 17:00

9月以来,塞拉利昂进入雨季向旱季过渡期,中国公民疟疾感染病例增加,个别同胞不幸因此病故,驻塞拉利昂使馆深感悲痛,同时谨提醒在塞中国公民提高防疟意识,注意以下事项:

一、灭蚊,防蚊。做好工作、生活场所的清洁卫生,定期喷洒药物灭蚊,配备蚊帐、防蚊纱窗纱门、蚊香等防蚊驱蚊器具,防止蚊虫叮咬。

二、避免前往疟疾高发区。避免赴偏远潮湿地区,外出涂抹防蚊霜,并尽量穿浅色、宽身的长袖衣物及长裤。如有必要前往偏远潮湿的山林地区,应携带蚊帐和将昆虫驱避剂喷在衣服或蚊帐上。

三、增强免疫力。适度加强体育锻炼,避免熬夜、过度劳累,保持营养均衡,增强免疫能力。

四、早发现,早治疗。疟疾早期症状:全身发冷、发烧、多汗、乏力、肌肉关节酸痛、腹泻等。出现症状应尽早赴正规医疗机构查验治疗,切勿耽搁。外出就诊时请做好防护,减少交叉感染新冠肺炎风险。

中国援塞医疗队值班电话:+232-88899630

使馆领事保护电话:+232-7668077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