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保护/赴塞须知
斋月期间领事温馨提醒
2023-03-28 23:36

2023年伊斯兰教斋月于3月23日开始,将持续约一个月。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提醒全体在塞中国公民、中资机构和企业尊重穆斯林宗教信仰,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公序良俗,不发表可能损伤穆斯林宗教感情的言论。在此温馨提醒:

1、在斋戒时段内,避免在公共场所或穆斯林面前饮水、进食或吸烟,不劝穆斯林朋友吸烟饮食,不出于好奇心态质疑穆斯林是否真心斋戒或发表其他挑衅性言论。

2、斋月期间,应衣着得体,不应过于暴露,女性应避免穿较透明以及过短过紧的服装,如低胸装、紧身装、无袖上衣、露出膝以上部位的短裤、迷你裙等,男性不要赤膊或穿过短的短裤。

3、斋月期间,塞当地工作时间将大幅缩短,工作节奏放缓,建议根据需要留意当地机构、场所开放时间,合理安排行程。善待当地雇员并合理安排其工作,尽量避免当地司机长途驾驶(白天禁食易疲劳),以免发生交通意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