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塞拉利昂使馆举行庆祝中塞建交50周年云端招待会
2021-07-29 22:41

  2021年7月29日,驻塞拉利昂使馆举行云端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塞建交50周年。胡张良大使和使馆全体人员以及塞议长邦杜、首席大法官爱德华兹、外长弗朗西斯、其他十几位部长、多位副部长、政党领导人、议员、驻塞使团、塞各界人士代表、部分在塞中国同胞等数百人在线出席。塞非洲青年之声电视台、国家广播电视台、弗里敦电视台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使馆王新民参赞和塞外交部总司长科尔主持。

  胡大使首先宣读了习近平主席就中塞建交50周年致比奥总统的贺电。胡大使致辞表示,50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中塞友谊蓬勃发展,取得了令双方都满意和自豪的显著成就。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信、相互支持、互利共赢,始终坚持互不干涉内政,互不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对方。双方真心实意支持彼此发展进步,从不做损害对方利益或让对方失望的事情。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中塞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支持。面对埃博拉、新冠肺炎等重大疫情,中塞总是坚定地站在一起。中塞关系是双方的宝贵财富,值得双方用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加以维护和发展,中塞关系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基本特点,决定了其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胡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已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发。塞政府和人民在比奥总统领导下,正积极落实“新方向”发展战略和中期国家发展规划,致力于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丽、繁荣。新形势下,中方将继续同塞方携手合作,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共同发展,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弗朗西斯外长代表比奥总统、塞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塞中建交50周年,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美好祝福。他表示,50年来,塞中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各层级交流密切,合作成果丰硕。在塞中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之际,热切期待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期待两国互利合作持续造福两国人民。

  塞总统夫人、议长、首席大法官、十几位部长和副部长、驻华大使以及中塞双方各界人士纷纷以录制视频、在线留言等方式热烈祝贺中塞建交5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中塞两国情同兄弟、患难与共,两国友谊历久弥坚、深入人心,中塞合作成就辉煌、未来可期,双方将携手努力把中塞友好进一步发扬光大。

  嘉宾们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塞建交50周年图片展和精彩的文艺汇演,感受两国关系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两国文化交相辉映的魅力。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喜庆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