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庆祝中国和塞拉利昂建交50周年线上文艺演播”受到热烈欢迎
2021-07-30 21:52

  7月29日,为隆重庆祝中塞建交50周年,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举行云端招待会并播映中塞两国文旅部共同筹备的“庆祝中国和塞拉利昂建交50周年线上文艺演播”,塞国家广播电视台、非洲青年之声电视台、首都弗里敦电视台及其社交媒体公众号同步直播。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胡和平部长、塞旅游和文化部布拉特部长分别通过视频热情致辞。塞议长邦杜、首席大法官爱德华兹、外长弗朗西斯、其他十几位部长、多位副部长、政党领导人、议员、驻塞使团、塞各界人士代表、在塞中国同胞及当地民众在线或通过电视收看。

  演出分为“中国文化”“塞拉利昂文化”“中塞友谊”3个篇章,中塞艺术家联袂呈现了传统舞蹈、民乐、歌曲、杂技、武术等极具艺术感染力的精彩表演,诠释了两国人民情真意切、万里同好、历久弥坚的传统友谊。

  文艺演播获得良好反响,播出期间观众们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多名塞部长、议员、友好人士等专门向我馆表示,节目十分精彩,令人回味无穷,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多开展一些类似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相知相亲、携手共进。不少观众在网上留言表示,文艺节目制作精良、演艺精湛,让他们领略了两国文化交相辉映的魅力,为大家在新冠疫情困难时期呈现了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