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胡张良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助塞拉利昂新冠疫苗等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1-08-18 21:49

  2021年8月18日,中国政府援助塞拉利昂疫苗和检测试剂交接仪式在塞卫生部举行。驻塞大使胡张良和塞卫生部部长登比、塞国家新冠疫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班古拉、卫生部首席医疗官桑巴等出席并致辞,我馆经商参赞杜子君及塞外交部等部门高级官员参加。塞国家广播电视台、非洲青年之声电视台、民主电台、《阿沃克报》《协和时报》等主要媒体到场报道。

  胡大使表示,中塞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急塞方所急,克服困难,再次向塞提供新冠疫苗和检测试剂等抗疫物资援助,这是中方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国际社会庄严承诺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塞抗疫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生动体现了中塞同舟共济的传统友谊。中国捐赠的疫苗已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在中国国内已接种数亿剂次,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科学证实,相信这批援助将助塞增强抗疫能力、巩固抗疫成果。

  胡大使表示,中国致力于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目前已向世界提供约8亿剂疫苗,居各国之首。今年8月5日,中国成功举办了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第一次会议,习近平主席在书面致辞中表示,今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用于向发展中国家分配疫苗。中国以实际行动促进发展中国家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携手抵制疫苗“民族主义”,积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人类最终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登比部长、班古拉主任等代表比奥总统及塞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再次向塞提供宝贵援助,称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情怀和担当。登比说,中方长期以来在医疗卫生、教育、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给予塞大力支持和帮助,总是在塞最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为塞几年前抗击埃博拉病毒作出重要贡献,在当前的抗疫斗争中,中方已成为塞政府和人民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坚强后盾。班古拉表示,“患难见真情”,中方积极回应塞方请求提供紧急抗疫援助,以实际行动为全球抗疫合作注入强劲动力,塞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早日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致辞后,双方签署交接证书,胡大使和登比部长、班古拉主任等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