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塞拉利昂使馆同塞媒体和友好组织举行“信息沙龙”
2021-09-25 16:10

  2021年9月24日,驻塞拉利昂使馆同塞当地媒体和友好组织举行“信息沙龙”活动,围绕中国的发展和中塞关系等进行在线研讨。胡张良大使、塞新闻部副部长贾米鲁、总统政治事务顾问卡普瓦、全国记者协会主席纳斯雷拉、中非研究所所长贾洛、各主流媒体代表、塞中友好组织负责人以及塞外交部和劳工部等部门代表等50余人出席。

  胡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经过长期不懈奋斗,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制造国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主席日前在出席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表了重要讲话,阐述了对当前国际形势和国际合作的看法和主张,宣布了中国支持世界抗疫的重大举措。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中国将坚持对话而不对抗、包容而不排他,努力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扩大利益汇合点,画出最大同心圆,继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胡大使介绍了中塞建交50年来双方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平等相待、共同发展等情况,表示中国驻塞使馆举办“信息沙龙”,旨在与当地媒体和友好人士分享交流关于中国发展和中塞合作的真实信息,澄清某些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增进中塞之间的理解与友谊。

  贾米鲁副部长和卡普瓦大使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的重要讲话,称习主席的讲话向世界发出了明确信息,即中国是一个言出必行的国家、中国积极倡导真正的多边主义,这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成和支持。他们表示,比奥总统和塞政府高度重视塞中关系发展,由衷感谢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个并始终如一向塞伸出援助之手,感谢中方为塞援建多个重要项目。贾米鲁副部长还指出,病毒溯源应基于科学,某些国家不应将地缘政治考虑掺杂到溯源问题中去。

  使馆外交官同与会人员就中国发展和抗疫以及中塞合作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