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塞拉利昂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1-10-01 06:13

  2021年10月1日,驻塞拉利昂使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胡张良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塞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当地友好组织、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线上参与。

  活动在雄壮的中塞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胡大使致辞表示,2021年是中国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于2021年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胡大使表示,2021年,中国共产党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有效控制疫情,同时有力促进经济增长,为全球复苏提供了强大助力。2021年,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极大促进和保护了人权。2021年,中国科技发展再创佳绩,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高端产业、民生科技、国防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胡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同世界的关系持续深化。习近平主席出席了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领导人气候峰会、全球健康峰会等一系列重要多边外交活动,为全世界携手战胜疫情,推进国际合作,共创人类美好未来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2021年,中塞、中非合作取得新进展。中塞隆重庆祝了建交5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塞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沿着两国元首指引的方向携手前进,共同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弗朗西斯外长等塞方十多位部长和各国驻塞使节向中方致以热烈祝贺,盛赞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当地友好组织、在塞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纷纷向新中国72周年华诞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