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塞拉利昂友好组织发布联合声明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08-09 01:29


8月5日,塞拉利昂-中国友好联合会、塞拉利昂-中国基金会、塞拉利昂留华学生联谊会等友好组织发布联合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并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声明主要内容如下:



塞拉利昂-中国友好联合会、塞拉利昂-中国基金会和塞拉利昂留华学生联谊会对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于82-3日访问中国台湾地区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1971年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明确承认了这一点。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1979年,美国在中美建交联合公报中作出过明确承诺。美国国会作为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理应严格遵守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不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官方往来。佩洛西是美国国会现任众议长,她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在任内的任何时间赴台活动,都是升级美台官方往来和实质性关系的重大政治挑衅,严重破坏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都无权插手台湾问题。毫无疑问,美方是在利用佩洛西此访干涉中国内政,纵容“台独”分裂势力。它也在歪曲、模糊和掏空一个中国原则。

作为塞中友好组织,我们重申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对此访作出的正当和必要反应。我们也敦促美国等势力停止打“台湾牌”,不要在错误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塞拉利昂-中国友好联合会

塞拉利昂-中国基金会

塞拉利昂留华学生联谊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