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塞拉利昂智库及媒体界人士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08-10 00:08



近日,塞拉利昂智库和媒体界人士纷纷发声,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交涉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以及七国集团和欧盟高级代表发表所谓“涉台声明”等表示强烈谴责和严重不满。



塞拉利昂马克尼大学中非研究所所长贾洛发表署名文章《七国集团无权指责中国对佩洛希窜访台湾采取坚强有力措施》。文章指出,七国集团(G7)外长和欧盟高级代表就中方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采取反制措施发表联合声明表达“担忧”,这种说法是极其无耻和不负责任的,暴露了G7在佩洛西访台之前视而不见,现在却跳出来指责中国采取正义行动的虚伪和丑陋。造成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本原因是美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纵容美国政府排序第三的高官乘坐军机访问中国台湾地区。美方先是恶意挑衅,中方被迫自卫。中方对此采取反制措施是正当和必要的,世界看得很清楚。任何担心地区局势紧张的人都应该首先要求美国和G7立即悬崖勒马,切实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停止侵犯中国主权,而不是对中方正当行动指手画脚。

《卡拉巴什报》主编西塞发表题为《为什么中国反对佩洛西访台》的评论文章,详细解释台湾问题历史经纬,批评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行为极其不负责任。文章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在1971年第26届联大通过的第2758号决议中有明确记载,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洞察报》首席记者詹姆斯发表评论文章《佩洛西访台:对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侵犯》,指出美国对一个中国原则一直在歪曲和掏空,在其一个中国政策的描述中先后加入所谓“台湾关系法”和“六项保证”,违背与台湾地区保持非官方关系的承诺,不断提升对台接触水平,增加对台军售,企图以“切香肠”方式分裂中国,中国的反应完全是正当的。

《旗帜报》《塞拉时报》《论坛报》等其他当地主流媒体也纷纷通过转载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讲话、中国外交部声明及发言人答问等向当地公众深入介绍台湾问题真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