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新任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递交国书
2023-01-06 17:03

    2023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王擎在塞总统府向比奥总统递交国书,双方并进行亲切友好交谈。

王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比奥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近年来中塞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国际协作更加紧密,团结抗疫成效显著,为两国传统友谊不断注入新的动力。中方愿同塞方一道,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塞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取得新进展。

比奥总统请王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欢迎王大使来塞履新,表示塞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为塞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推动塞中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递交国书前,王大使检阅了塞总统府仪仗队。

王擎大使于202313日抵塞,14日上午向塞外长弗朗西斯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