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陪同比奥总统出席中国援塞外交培训学院项目交接仪式
2023-01-07 02:05

    2023年1月5日,中国援助塞拉利昂外交培训学院项目交接仪式在塞首都弗里敦举行。塞总统比奥夫妇,首席部长萨法、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弗朗西斯等多名内阁部长、政府高官和议员代表,中国驻塞大使王擎、使馆李小勇公参、杜子君经商参赞,以及承建单位中铁七局公司负责人和各国驻塞使节等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比奥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塞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援塞外交培训学院将帮助塞提高国家能力建设,是中国政府和人民送给塞拉利昂政府和人民的圣诞和新年礼物,是助力塞全面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中塞作为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的又一生动体现。中方愿与塞方共同努力,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推动新时代中塞关系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比奥总统在致辞中诚挚感谢中方为塞建设外交培训学院所作努力和贡献,表示这对塞方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建设、完善国民教育体系、推进“新方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中方长期以来为塞经济社会发展和能力建设提供宝贵支持,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中塞关系的高水平、高质量。塞方十分珍视同中方建立的友谊,将坚定不移深化双边互信和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塞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弗朗西斯外长在致辞中诚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宝贵支持,表示项目交付后将帮助塞乃至非洲地区培养更多职业外交官,助力非洲国家更好开展对外交往与合作,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事务。

致辞后,比奥总统和王大使共同为外交培训学院剪彩并参观了学院主要设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