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塞拉利昂使馆举行2023年“温暖迎春”新春联谊活动
2023-01-18 02:43

 2023115,驻塞拉利昂使馆举行2023“温暖迎春”新春联谊活动,塞拉利昂大使王擎李小勇公参、杜子君经商参赞和旅塞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


 王擎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向所有在塞同胞致以新春祝福。王大使表示2022年对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不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所有中华儿女都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的光明前景感到欢欣鼓舞!


 王大使2022年也是中塞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的一年。中塞双方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比奥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在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矿产、农业、基础设施、抗疫及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塞关系达到今天的高水平,是所有在塞同胞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援塞医疗队、军医组和生物安全实验室长年坚守,中国商会、华商会及会员企业顽强奋斗打拼,孔子学院积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可以说,大家都是中塞友好合作发展进程的参与者、见证者。我谨代表驻塞使馆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敬意!

 王大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随着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中国经济社会活力将进一步释放,中国同各国的互利合作将进一步加深,必将为大家在塞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希望大家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支持祖国建设、推动中塞关系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竭诚服务在塞各界同胞,不断提升领事保护水平,努力维护在塞同胞合法权益,为大家遮风挡雨、排忧解难,为同胞们办实事、解难题。



 杜子君参赞致辞感谢在塞中资机构和中国同胞在过去一年里对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勉励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为推进中塞务实合作、增进中塞友谊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文艺表演在中塞小朋友演出的《灯笼舞》中拉开帷幕,援塞医疗队、军医组、在塞中资企业员工献上了歌唱、舞蹈、诗朗诵等节目,当地青年带来的舞狮、武术表演用音乐和动作搭起中国与非洲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最后使馆馆员合唱《歌唱祖国》,现场观众挥舞中国国旗一起引吭高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中塞友谊历久弥新塞拉利昂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还在活动现场举办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展示独具春节特色的编中国结、写福字、剪窗花等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热闹喜庆,处处洋溢着浓厚的中国元素和欢乐喜庆的氛围。出席活动的中国同胞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虽然身在异乡,与祖国远隔重洋,但能时刻感受到来自伟大祖国的温暖关怀,将继续为祖国发展、为促进中塞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