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到任拜会邦杜议长等塞方政要
2023-01-18 16:54

 近日,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分别拜会议长邦杜、首席部长萨法、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弗朗西斯、国防部长康特、信息与通信部长斯瓦瑞、海产资源部长科瓦、劳工与社会保障部长蒂姆博、交通与航空部长卡隆、贸易与工业部长桑迪、健康与卫生部长登比、西区部长图尼斯等塞方政要。

 王大使表示,中塞建交52年来,双方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保持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取得了丰硕的务实合作成果,有力推动中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去年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擎画宏伟蓝图,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中国方案,也为中国同包括塞拉利昂在内的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提供新机遇。中方愿同塞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取得新进展。

 王大使介绍了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有关举措,表示这既是科学防控的及时、必要之举,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战略、长远之策,将为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更好条件,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利好。期待中塞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促进务实合作。

    

 邦杜议长等塞方政要热烈欢迎王大使履新,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塞国家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双方各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协作,为发展塞中关系共同作出努力。塞方愿继续同中方密切沟通、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塞方表示,中国最近顺应形势发展调整防控政策对世界是利好消息,愿与中方继续加强抗疫和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深化两国人员交往和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