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出席首届中塞美食节
2023-02-13 00:46

2023年2月11日,在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在塞中资机构的共同支持下,首届“中塞美食节”在塞拉利昂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王擎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弗拉湾学院校长曼萨雷、孔院中方院长荆曼、外方院长哈丁以及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中外师生等150余人参加。塞国家电视台、非洲青年之声电视台、《旗帜报》、《卡拉巴什报》等主流媒体到场报道。

王大使热烈祝贺首届中塞美食节成功举办,并表示,中国千年农耕文明孕育了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美食既是中国文化的名片,也堪称中外交流的桥梁。中塞美食节为两国人民以美食为媒,以文化为桥,进一步增进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搭建了新的平台。中塞建交52年来,两国传统友谊基础牢固,友好合作成果丰硕,成为中非关系、南南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不断开拓新的交流渠道和形式,增进相互了解、厚植友好情谊,为推进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

美食节上,中方厨师进行了片烤鸭、煮拉面、包饺子、搓汤圆等厨艺展示,塞方展示了西非国家传统美食foofoo, casawa, kanyan等佳肴制作方法。与会人员在相互学习、彼此欣赏中尽享了一场两国餐饮文化交流的盛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