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举办到任招待会
2023-03-04 06:58

    202332日,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举办到任招待会。塞议长邦杜、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弗朗西斯以及国防部长、卫生部长、基础教育部长、高等教育部长、农业部长、劳工部长、水资源部长、体育部长、渔业与海洋资源部长、社会福利部长、工程部长等十多位内阁部长,塞各界友人、驻塞使节、中资机构人员约200人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奉命出使塞拉利昂。塞风景秀丽、人民友好,近年来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中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的斗争中相互支持,在实现经济发展和民族振兴的道路上互帮互助,在抗击埃博拉和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并肩战斗。经过建交52年来的发展,中塞关系已经站上新的历史高点,成为中非关系和南南合作的典范。王大使感谢在塞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为夯实中塞友好关系、促进民心相通所做贡献。王大使强调,中方愿同塞方共同努力,深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高层交往,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不断为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弗朗西斯外长代表塞政府对王大使履新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塞经济社会建设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塞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正当努力。塞积极参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高度赞赏中方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主张。塞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不断提升,加强多边事务合作,为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招待会现场宾朋齐聚一堂,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对王大使履新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衷心祝愿中塞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