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塞拉利昂使馆举行中国援塞医疗队送别迎新招待会
2023-03-07 16:57

2023年3月6日,驻塞拉利昂使馆为中国援塞第23批、第24批医疗队全体队员举行送别迎新招待会。王擎大使、塞卫生部长登比出席并致辞,塞卫生部官员,在塞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约80人参加。

王擎大使表示,中国援塞第23批医疗队在塞工作期间,大力弘扬中国医疗队“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救治了2.3万名患者,成功实施了600多台手术。除日常医疗服务外,还深入社区、学校和矿山开展义诊,努力培养当地医务人员,积极推动中塞卫生合作,为中塞医疗卫生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热烈欢迎中国援塞第24批医疗队到塞,希望队员们秉持中国医疗队精神,以精湛医术和仁爱精神,接过第23批医疗队的重任,争取更加出色的表现。

王擎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中国向塞派遣医疗队50周年。50年来,中国先后派出500多名长、短期医疗卫生专家赴塞工作,共诊治患者80万余人次,实施手术10万余例,培训当地医务人员5000余人次。在塞埃博拉病毒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援塞医疗队与塞人民并肩战斗,共克疫情,是当之无愧的中塞友好使者。上个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给中国第19批赴中非共和国医疗队的回信中,勉励全体中国医疗队员用自己的医术和医德造福当地人民,用实际行动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中方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回信精神,以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为目标,继续向塞拉利昂提供物资、技术和人力支持,帮助建立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体系,为中塞友好合作不断增添新动力,为国际卫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登比部长代表比奥总统以及塞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援塞第23批医疗队为促进塞卫生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热烈欢迎第24批医疗队到塞工作。登比表示,中塞传统友谊牢固,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共同发展。塞埃博拉疫情暴发时,中方第一时间派遣医疗队驰援。塞新冠疫情暴发后,中方是中国是第一个向塞提供援助的国家。希望第24批医疗队继续积极在塞提供医疗服务,积极分享经验,开展医学研究,为促进塞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援塞第23批医疗队队长周曦、第24批医疗队队长陈勇军分别发言,分享了在塞工作的经验和感想,表示将积极开展工作,为中塞卫生合作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