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出席利昂洛克集团项目二期奠基开工仪式
2023-04-02 06:06

2023330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陪同塞总统比奥赴唐克里里地区,出席在塞中资企业利昂洛克金属集团举行的项目二期奠基开工仪式。塞议长、外交部长、矿业部长、利昂洛克金属集团总裁等参加。


王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十多年来,利昂洛克金属集团在塞投资的铁矿项目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互利共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成为中塞务实合作的成功典范,为推进塞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塞关系作出重要贡献。相信随着项目二期1200万吨选矿厂项目落成,新唐克里里铁矿项目将实现更好发展。塞拉利昂是“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与塞加强战略对接,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到塞投资兴业,为中塞互利合作持续注入新的动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塞总统比奥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利昂洛克金属集团运营的新唐克里里铁矿项目,表示该项目为塞国家经济发展、提高就业水平、提升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均带来了重大积极影响。项目二期的奠基开工充分表明塞中两国紧密团结、相互信任和致力于繁荣的共同愿景。塞诚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为塞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高度赞赏中方为实现共同发展而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倡议。

王擎大使和比奥总统以及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为新唐克里里1200万吨选矿厂正式奠基。奠基仪式后,比奥总统还出席了利昂洛克金属集团向矿区酋长地转交社区发展基金支付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