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 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出席利昂洛克金属 集团铁路港口升级改造工程启动仪式
2023-04-11 18:10

    202348,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陪同塞副总统贾洛出席在塞中资企业利昂洛克金属集团举行的铁路港口升级改造工程启动仪式。正在对塞进行工作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以及塞议长、驻华大使、外交部副部长、交通部副部长、利昂洛克金属集团总裁、铁路港口沿线塞地方传统领袖等参加。

王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自2020年以来,利昂洛克金属集团克服疫情等困难,实现了铁路港口尽快复工复产并顺利运营至今,为促进塞矿业发展和经济恢复做出了积极贡献。上周新唐克里里铁矿项目刚刚举行二期奠基开工仪式相信铁路港口升级改造工程竣工后,进一步释放铁矿项目发展潜力,中塞务实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中方愿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与塞发展战略更好对接,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到塞投资兴业,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贾洛副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利昂洛克金属集团运营的新唐克里里项目为增加塞政府收入、就业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塞政府将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实现更好发展。塞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塞各领域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释放两国务实合作潜力,推动塞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塞交通部副部长、利昂洛克金属集团总裁分别致辞,介绍了铁路港口升级改造工程相关情况。王擎大使和贾洛副总统以及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为铁路港口升级改造工程启动仪式剪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