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使馆活动
驻塞拉利昂使馆联合中国援塞医疗队举行 “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
2023-05-27 19:39

5月26日,驻塞拉利昂使馆联合中国援塞医疗队在位于塞首都弗里敦“儿童救助网络”孤儿院(Network with children in need)举行“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驻塞拉利昂大使王擎及夫人顾韶华、塞社会福利部部长达萨玛、中国援塞医疗队等参加。

王擎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我们建设更美好世界的希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和中国政府长期关心非洲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彭丽媛教授同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向孩子们传递温暖和关怀。中方愿同塞方紧密团结合作,促进包括塞拉利昂在内的非洲各国儿童健康福祉,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达萨玛部长对彭丽媛教授关心帮助非洲儿童并倡议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表示高度赞赏,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医疗队对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事业的支持与帮助,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合作,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不懈努力。

中国驻塞使馆和援塞医疗队向孤儿院捐赠了文具、玩具、药品等。医疗队还在孤儿院举行了义诊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