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重要通知
塞拉利昂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中心发布往返疫情高风险国家旅行建议与措施
(2021年5月9日发布)
2021-05-10 16:01

  鉴于部分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急剧上升和多重病毒变异,塞国家新冠肺炎应急指挥中心发布新的旅行建议和调整有关防疫政策,自2021年5月12日起,对往返疫情高风险和变异病毒传播国家的出入境旅客建议如下:

  一、国家新冠肺炎应急指挥中心每周将评估全球各国疫情形势以确定和更新具体高风险和变异病毒传播的国家名单。

  二、非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高风险和变异病毒传播的国家;若必须前往,则应在旅行前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并遵守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

  三、过去14天内曾到过高风险和变异病毒传播国家的入境(不含过境)旅客,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持有出发前72小时内核酸(PCR)阴性证明。检测证明必须有英文,且标明样本采集日期和时间、检测机构名称及可与实验室报告原件关联的二维码(QR码),以便航空公司和防疫机构人员核实。

  2、抵塞后,须在国家新冠肺炎应急指挥中心指定的隔离酒店隔离至少8天,费用自理。

  3、隔离期间应遵守所有防疫规定,国家新冠肺炎应急指挥中心将监控隔离执行情况。

  4、入境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阴性者方可解除隔离。

  5、已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并距最后一剂接种时间大于14天抵塞旅客可不隔离,但须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

  6、入境儿童若其陪同人员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则需进行14天自我隔离。

  四、违反上述规定将受到相应处罚。

  五、目前指定的隔离酒店为:Hotel Mariam、Radisson Blu Hotel、Bintumani Hotel、Seaside Hotel、Kings Empire Hotel 和 Hill Valley Hotel。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