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重要通知
塞拉利昂国家新冠疫情应急指挥中心发布第三波疫情管控措施
(2021年6月17日)
2021-06-18 19:17

  据世卫组织对过去一个月塞确诊病例、检测阳性率、住院和死亡等流行病学数据评估分析,塞正面临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严峻形势。为此,国家新冠肺炎应急指挥中心发布公告,自即日起一个月内全国采取以下管控措施:

  1、出入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否则禁止进入。

  2、所有公共场所须配备洗手装置并保持社交距离。

  3、宗教场所服务时间不得超过90分钟,并应张贴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提示。

  4、即日起夜间俱乐部和影剧院停止营业。

  5、自6月22日起,政府机构仅允许工作人员进出,公众进入须出具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证明。

  6、国家体育局举办的赛事和体育活动仅允许无观众情况下开展,运动员和官员进入须出具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7、聚会包括婚礼、葬礼、接待等参加人数不得超过50人,且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8、一个月内大规模娱乐活动一律停止。

  9、新冠肺炎应急指挥中心将派员在商店、集市和其他人群拥挤场所监督佩戴口罩情况。

  10、教育机构、学校要求遵守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11、政府和私立医疗机构应对照新冠肺炎诊断标准加强筛查;疑似新冠病人死亡尸体应在12小时内采样送检。

  12、鼓励媒体、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开展防疫宣传。

  13、疫苗接种年龄由40岁以上改为30岁以上,西区共设立8个固定接种点,另设部分流动接种点。号召居民充分利用现存疫苗尽快接种。

  14、完成全程接种且接种最后一剂疫苗后14天者如出现情况原则上不要求隔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