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塞拉利昂新闻
胡张良大使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塞拉利昂军队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4-08 23:59

  2021年4月8日,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塞拉利昂军队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塞国防部长兼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总协调人康特、国防部副部长马萨奎伊、塞军总参谋长西塞、中国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负责人以及塞军其他高级将领和塞国防部高级官员出席。

  胡大使表示,当前全球疫苗供不应求,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塞军提供疫苗援助,是中方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郑重承诺的又一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两国两军的深厚情谊。中国开展国际疫苗合作,是为了积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不谋求地缘政治利益,也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疫情发生以来,中塞两军紧密合作、并肩抗疫,中方援助的疫苗将为塞军更好开展抗疫斗争提供有力支持。今年是中塞建交50周年,中方将同塞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比奥总统就发展两国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康特防长代表比奥总统、塞国防部和国家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由衷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提供宝贵疫苗援助,认为这充分体现出了塞中两国的真挚友谊。康特表示,中国军队的疫苗援助将大大提升塞军应对疫情能力,塞方将充分用好这些物资,发挥其最大效用。

  致辞后,胡大使和康特防长交接疫苗并签署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