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王毅同塞拉利昂外长图尼斯举行会谈
2019-06-25 01:07

   2019年6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塞拉利昂外长图尼斯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欢迎外长女士和非洲国家的外长及朋友们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中方愿同非洲国家共同努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的中非友好关系。中塞是好朋友、好兄弟,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去年8月底,习近平主席同比奥总统在北京会晤,为新时期中塞关系发展制定了蓝图。中方赞赏塞方坚定对华友好,愿同塞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中塞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王毅指出,双方要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中方将坚定秉持真实亲诚的方针和正确义利观同包括塞拉利昂在内的非洲国家开展合作。要将共建“一带一路”、落实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和塞拉利昂《国家发展中期规划》加强对接,量体打造符合塞方实际的国别合作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农渔业、医疗卫生、通信、能力建设等领域务实高效合作。要在多边事务中坚定相互支持,倡导相互尊重、促进合作共赢,维护好我们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图尼斯表示,比奥总统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塞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帮助,坚定致力于加强同中国的双、多边合作,以互利共赢的方式维护我们的共同利益。塞方愿同中方拓展经贸、农业、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培训等合作,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投资环境。塞方支持非中深化伙伴关系,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以及全球治理体系改革等领域密切沟通协调。

  会谈后,双方共同见证签署多项双边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